我不會忘記這一天的,
以後以後都不會忘記……….
因為,我在深夜11點看見我的夥伴,
從黑暗又罩霧的山坡上,走向我們,
這不是作夢。

一天的開始從淺淺黑色開始,
從暗黑結束。
三點半我們就起床了,四點五十,
出發。
天上的星星都下台了,陽光卻還沒出來
能高南的稜脈仍是漆黑一片,大家魚貫的走在草坡上的小徑,回望尚可見到寶島池營地的社會隊伍也將出發了,五點時分,能高南的稜線開始泛起紅色暈。
天將亮了,風還是很大,直到上稜線風才變小,能高南峰的不好爬,是大家都知知道的,再累,都要爬上去,唉!不過是陡上很久嘛!社會隊伍有些人走得快已經在我們前頭了,這樣年輕人更不能漏氣,當然,爬山不是跟別人比的,但是看到歐幾桑歐巴桑那麼積極,我拿手的耍懶逸樂得先暫時收起來。

11點,我們也登上了能高南峰,吃飯玩耍一陣,正午時候,太陽正大的囂張,
再不走會變人乾。
於是開始走那,人稱很難走的能高南峰大陡下,其實難走的原因是沖蝕太嚴重,很多地方落差都極大,像滑水道一樣,但是下雨天會變成滑泥道吧!
正當我們高興的聊著八卦時,隱約聽見有人叫聲,大家頓時噤聲,聽一聽這喲吼是哪發出的,應該是下方的森林溪谷,但是能高南往巴沙灣方向稜線上居然有人影,我們在原地討論了一下,認為社會隊伍有兩批人走錯路了,一批下能高南時下錯,一批是重裝上能高南,不知道路在南邊,直接走往巴沙灣了。
這下子可麻煩了,我們趕緊下到南鞍營地,找他們領隊,他們的領隊和幾個人原本是走最後的,現在,已經變成前隊了,真是荒繆,從我爬山以來沒見過這麼荒繆已經不足以形容的事,他們領隊只是跟幾個隊員討論討論後,就寫了一張紙,壓在石頭下,內容大概是你們走錯路了但是現在已經到正路了(廢話!看到這張紙當然是到正路了,如果他們還看得到!),不要慌張,等一下的路是怎樣怎樣之類的屁話。
我們真是當場愣眼,這就是他們所謂的領隊嗎?
不負責任成這樣,當然他們的隊員盲目的走路、不看地圖也是有錯,但是領隊這樣拋棄他們,有種『日頭恰炎炎,隨人顧性命』的感覺。

在這個時候,我們也決定拆隊了,因為玉嵐的腳指甲外翻,腳很痛走不快,由睿能雨蓉陪他走後隊,我跟著前隊先行。
拆隊之後,這片讓我期待的能安大草原,變的讓我無心欣賞了,我想著後隊跟不跟得上?恐怖的社會隊伍迷路的人回來沒?在一個鞍部,回望看見社會隊伍人變多了,應該是有人迷途知返了,還看見雨蓉他們在最後,那我們晚上應該可以團圓了。
到了光頭山,把水幹光,登頂照都不想拍,因為這時已經五點,天已起霧,今天的天會比較早黑。
光頭山後的崩壁被颱風搞的完全沒路跡,大家過的不是很順,我想,這裡摸黑是要怎麼走啊!
晚上七點,我們到了白石池,迎接我們的是在天池山莊遇見的獨行俠二人,他們很熱心的招待我們熱水,真是溫暖。

我們搭完帳、吃完泡麵後,在遠處山頂居然看見有頭燈,不過很快又沒了,但是,我幾乎確定我是聽到雨蓉的喲吼聲,本來以為他們會緊急紮營的失望,開始有了希望,我跟宇帆很高興的穿著涼鞋拖鞋,抱著熱茶,往要下白石池前的山坡走去,走到山坡前才想到我們腳上的鞋子,所以就在山坡下等著他們,但是一等霧就來,讓我們叫也沒人應,
看也沒頭燈,這樣來來回回了三次,最後,當我們已經失去希望的時候,較靠近我們的山坡上出現了頭燈,而且是持續的在行走,這下子總沒錯了,走到山坡前,是睿能!他先來探路,若是沒有人,他想就要回去緊急扎營了,還好我們還沒進帳棚,不然,就錯失了他們了。

終於,人都到齊了,10點40,
我們聊著恐怖的社會隊伍,一個都沒到白石池,好像是在光頭山扎營了,但是人還是沒到齊,我在想,那些沒跟到的人,是不是找到路了?還有那沒良心的領隊,他睡得著嗎?

我慶幸,我們都安全的到了這裡,但是,我可以自豪的說,就算後隊沒有到達,我都相信他們會是很安全,因為我們所接受的登山觀念,我想是比有的社會隊伍好很多的,經歷了這樣的一天,深深夜,我終於可以在白石浪的夢裡,看見我期待的能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