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二  回到辦公室上班已經是中午了
看到被學長乙帶去台北議價的印章
放在我桌上

一陣怒火不由得飆了起來
我叫他去還基金會小姐   我這麼說著
心理想著  是我幫你去基金會借的耶
電話是我打  東西是我拿
你總該盡個歸還義務芭

但是學長乙就是個一皮天下無難事的人
他想跟我皮  想跟我無賴
但我偏偏就是討厭這種人
以為全天下女生都好講話
都會喜歡他  還幫他做事情

怒火熊熊的燒   我大聲斥喝他
叫他自己去還  不還我拆他電腦
中午的研究室  充滿我的聲音

後來他乖乖去基金會還東西了

學長甲  開始MSN告誡我
他說了很多  但是重點只有兩點
第一   我太衝了  辦公室的處世  應該更圓融
學長乙只是耍嘴皮子而已  他其實還是會去還的
而且他是好人  他不就常常買東西來辦公室給大家吃嗎.....

這一點我基本上是同意的
我剛剛太兇了  雖然平常都是像哥們般的相處
講垃圾話之類的
但是我剛剛也太沒大沒小了

不過我心理是擔心基金會急需要用印章
年底大家都忙
所以火上加了擔心被基金會罵的火

第二點  學長甲說我應該要對他跟乙好一點
因為這個辦公室裡  我們三個才是同個老闆下的team
同事A跟B是別的老闆的手下  我卻對他們比較客氣比較好
印表機跟文具都共用  但他們計畫賺的錢卻沒有入共同帳管理費裡

他就這樣批哩啪啦 說了一頓
但是基本上我只同意第一點而已
同事A跟B也都是好人
我不想在這麼小的辦公室裡又分黨派的
那是老師們的鬥爭與利益
我們只是小棋子而已

這個辦公室裡的人 
每個人都把這裡當作是一個短暫棲地
學長甲與同事A都在申請出國
我跟同事B也將要準備考試
學長乙則是很可能回台北去

我們都有著蠢蠢欲動的心理
辦公室的詭異   也就不那麼不足以為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