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轉換 是蛇經歷的脫皮
我一定是  非常不適應的那隻蛇
一切是這樣子發生的



從畢業到辦離校  老師請我當助理  到老師要借我房子住
一切好像太順利了  順利迷得我頭腦茫茫 


然後 我上山去了哈崙的十天裡    我沒有想過未來  沒有想過下山以後會怎樣
我只是專注雙腳與鐵軌  有刺植物與陡上   背包重量與螞蝗  烤火與吃飽 

十天的時間都失去了記憶的重量 輕飄飄的掠過
下山  還沒做好面對現實的把握 從花蓮到台東   去漂流吧

在台東的日子  很好 
因為太好   沒有去想太多以後  

台東花蓮台北新竹台南   回到台南  面對空蕩的房間  忽然想要大叫
是的  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家人朋友山脈海岸    他們暫時離我遠去
你要一個人 生活了  這就是 轉換  你沒有失去     只是轉變了
而且 不可逆                      這無可奈何 卻理應如此



所以  我現在是一個   所謂的研究助理   坐在有冷氣與網路的助理室裡   回憶  

窗外在下大雨     不錯     這背景倒挺悽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