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至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22/today-center4.htm

600_54.jpg 

八掌溪堤岸現20棄犬 遭割聲帶

也許這隻狗是小吉的爸媽或兄弟姐妹

請善待生命   沒有誰的生命比較珍貴

孩子跟動物   都是最弱勢的  

商人與購買者一時的利益交換

造成這些痛苦與悲傷   真的不要再丟棄狗

也不要再買狗了   以後有能力我也要再領養一隻狗

 

嘉縣鳥友在八掌溪嘉南交界處,發現20隻棄犬,其中3隻暴斃發臭(馬賽克處)。(記者楊國棠攝)

疑繁殖場違法放生

〔記者楊國棠/嘉義報導〕嘉縣野鳥學會成員在八掌溪嘉南交界處,發現柴犬等棄犬20隻,其中3隻暴斃發臭,14隻已由民眾認養;台南縣後壁鄉公所獸醫師21日獲報處理善後,依棄犬已割聲帶等特徵,懷疑是不肖繁殖場所為。

嘉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前天下午到八掌溪堤岸進行生態觀察,意外在八掌溪南岸、國道中山高涵洞附近的農地,發現20隻棄犬,以「柴犬」等寵物犬居多,從毛色整齊等特徵看來,懷疑是附近繁殖場淘汰後,違反生態保育的方式逕行「放生」。

眼看天氣悶熱,犬隻口渴難耐,已見3具狗屍膨脹發臭,陳建樺趕緊通報鳥友及愛狗人士出面領養,並通知農政單位善後。

陳建樺認為,拜電影及寵物熱之賜,有人利用繁殖犬隻來賺錢,當逾齡失去利用價值後,就任意棄置,不肖業者簡直比「狗養的」還不如。

1天內14隻被領養

短短一天之內,棄犬事件獲熱烈回應,包括柴犬、長毛臘腸狗、狐狸犬等14隻先後被領養,免於流浪命運。

後壁鄉公所獸醫師羅立成昨日到場表示,現場遺留3隻棄犬送善化「流浪動物之家」收容,檢視是否有植入晶片或疾病後,公告認養;死亡的狗屍則由清潔隊清除化製,並消毒現場環境。

嘉縣及南縣的動物疾病防治所昨日獲報後,表示將展開追查;嘉縣防治所表示,轄區有35家寵物店,並無登記柴犬繁殖場,寵物店純種柴犬幼犬每隻要價5000元,尚未「退流行」,研判是繁殖場淘汰後的種犬,惟棄養犬隻已涉違反動物保護法,違者將視情節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