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安真正要登場了。
但是還是要先去光被八表領我們的禮物,
一到那邊就看到一顆柚子被『鑲』在木頭裡
只有這樣嗎?我們北大登山社當然沒有這麼沒創意,
後面還有一張藏寶指示,要我們循線追蹤,
奇怪!就是找不到,卻找到一堆垃圾,
褲子也被早晨的芒草給打濕了,
這下子,我想,打電話出去問當事人是最簡單的啦!
就這樣,早上七點,猴子昆接到了我們的電話,
雖然這通電話也沒有什麼幫助,後來還是找了很久才找到,
但是讓我們知道可能會有颱風的消息,
蟑螂也傳了簡訊說有颱風觀察中,
在山上最怕聽到這種消息啦!去年高嚮南二段也是這樣,
每天就只能依靠收音機,然後一到營地就開會,不斷推演我們的應變,
真快!又是一年了!

解決完能高越嶺老人隊藏的柚子、舒跑、還有什麼我忘記了,
時間已經不允許我們再去南華山了,此時我心理真是萬分雀躍啊!
嘿嘿嘿!往卡賀爾邁進啦!
一路上,我真的看到了我想看到的能安,油綠綠的稜線山路上,
綴著我們的身影,風一吹草一動,我一點都不感覺走路會累
只想時間停留,讓我慢慢的走,做大地的一個園丁、一個子民。
陽光公平的照著台灣的中線,東邊西邊一樣陽光普照。
我沿途不停的在摘懸勾子吃,這裡的懸勾子真是有夠肥美,
大大顆的橘黃色果實,在陽光下真像是寶石,
沿路好多果實,摘的滿滿一隻手掌都是,
分給大家吃,真是沒有人說不好吃的啦!

中午到達卡賀爾,拿出登頂思美洛慶祝,
但是感覺大家都有氣無力的,中午吃的很少,
沒吃哪有力氣,下午還有一顆能高主峰耶!
過了卡賀爾,要開始上一顆巨石的時候,往回看
有很多小小的人,站在卡賀爾,原來後有追兵啊!
晚上的營地又是個問題了。

上能高主的路,我都快沒有記憶了,就一直走走走,
過了一個瘦稜,啊…….就到了!
耶!我的40岳歐!汽水給他橋出來吧!
其實第幾岳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爬山真好,
能跟大家一起爬山真好,一起喝登頂罐,一起拍照,
40岳了,也該是一個停下匆忙腳步的時機,
細看身旁的花草樹木、山水溪谷,才是真的應該學習的。

晚上與長庚社會隊伍擠在寶島池營地,
取水的時候月亮正上到了能高南峰的稜線上,
月已漸漸圓了,月圓的時候就是回家的時候了,
東邊雲海平靜的躺在稜線腳下,隨著時間漸漸淡去色彩,
最後,只剩一抹淡淡寶藍,鋪呈在雲上。

一日已盡,明天是最『硬陡』的一天,
能高南峰到白石池是漫長的路程。
現在,該是我們安靜下來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