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林道,中快板,時而驚喜


『心有多遠,路有多長』
--不知道是誰說的


我很珍惜縱走的第一天,因為可以不停的坐車,
可以看到7-11就進去猛買,總是一直在坐車下車轉車
,如果風景好的話,會有自己在旅行的錯覺,
如果風景差也沒關係,就祈禱趕快到登山口吧!
從楠梓到六龜的公車上,天開始亮了,是一個光輝燦爛
的日出,配上路上的田野風光,想起去年這個
時候我的南一段,也走過這段路,也看過這些農田
,六龜的六隻烏龜還在,公車站也還是一樣可愛,
藍色的屋頂赭紅色長椅,一定會有陽光的六龜小鎮。
六龜到藤枝的路開始爬升,原本高不可及的稜線開始接近
,坐在無棚頂的得利卡後面吹風,我在山裡的感覺
越來越清楚,在藤枝等了很久,我們爬上涼亭去曬太陽
,開始想要像隔壁的老人家一樣悠閒,他們
還有一小間樹屋耶!這裡連小狗都懶散,
不負責任的向我們吠了幾聲,就一起曬太陽了
,人不多話狗不多叫,一種悠閒的默契。
出雲山林道就像他的名字一樣
,漂亮脫俗,路隨山轉,我們已經不知道
轉進第幾層山裡了,山一層又一層,一層比一
層深,這裡的山好像無止盡,林道好像繞不停
,路已經那麼遠了,心應該也很遠了,心遠
地自偏啊!出雲山林道好像是在扯斷我們對
外面世界的牽掛,一彎又一彎,我已不能再回
顧,幾隻路上的藍腹鷴給了我們一點驚喜,
瑪莉恆河的藍天也很美。在工寮的夜晚,我們的
第一堆營火升起來,圍在一起唱山歌,
忽而瘋顛的跳了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嚇到清大的同
學,沒辦法啊!有營火有星星還有好茶,
哪能不高興啊!第一天結束,我感覺到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