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悠閒,青綠,飯團好好吃。


『我只是一個雪人,
我只要知道白色的冬天、美麗的雪,
我只要專心欣賞世界一點點的美
一點點的美就夠了………………..』


幾米 -- 一點點的美好


爬山的人,其實都只是在追尋那一點點美好,
辛苦好幾個小時,其實,只是渴求一些美好
的時刻,或者,只是因為今天路邊的蕨類,
有陽光照耀,有微風共舞,青綠的令人感動,
這樣一點點美好,也就夠了。
今天很明顯的,大家起床比較遲,因為大家散居不同地方
,有人在稜線上,有人在很下面的谷地。我五點半起床,
幫采庭煮了紅茶還有麥片,我們兩個迎著早上的太陽,
啃口糧配紅茶,忽然覺得口糧很好吃,兩個人開始聊起了
為什麼喜歡爬山的話題,我知道采庭常常會迷惘,
我也沒把握能把我為什麼喜歡山的感覺表達清楚,
邊想邊講的不知道她能不能懂,我只知道事情不用想太多,
今天是我高興我願意的上山,那樣,應該也無入而不自得了。
其實今天的路程很短,下午兩點半就到營地了,
一路上我最記得的只有滿路的青綠蕨類,還有中午的好吃飯團。
我好像沒在中級山看過這麼漂亮的蕨類,他們生長的不是很密集,
所以陽光可以穿過葉子,風也可以微微吹動,走在這樣的路上,
真正的可以去享受走路的樂趣。十點半,是我們這隊最常吃午餐的時間
,剛好到了取水的鞍部,有水當然吃午餐啦!開始煮茶,
吃早上各自包的飯團,真是超超超級好吃的,我後悔沒有包大一點,
一下子就喀完了,而大家也很明顯的沒吃飽,於是,又開了餅乾來吃,
我一直覺得我們這一隊沒有一餐午餐是真正吃飽的,
好像永遠都在想還可以開哪包餅乾,我也覺得我慢慢開始吃的像男生一樣多,真是可怕
走到拜燦前最後的大鞍部時,太陽正把蕨類照得清翠亮眼,
領隊說紮營吧,其實本來要住拜燦谷的,但是沒有一份紀錄說拜燦谷好的,
所以就想明天再趕一點路,今天睡這個漂亮的大鞍部,
拉起三張地布來擋風,不然其實風很大,生火會燒山。
想起今天是元宵節,佳岫拿起她的八寶粥空罐來做燈籠,
我則在大倒木上面躺了一下曬曬太陽,七早八早就到營地,
大家煮了布丁來吃,撿柴生火,日子到了第六天,所有的事情好像都
開始變得像在山下的生活一樣,理所當然,在山下是吃飯睡覺上課,
在山上也是吃飯睡覺走路,兩種生活都是生活,而我們,也已經習慣。
晚上的檢討會是這九天以來最最感性的,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
大家拿著佳岫的南瓜燈籠輪流講,一個比一個感性,
而我的腦子裡也浮現出好多回憶,一隊比一隊深刻,
也許,因為我也快當老人了,就越想跟學弟妹說山的事情、
我和山的感情、我和山社的感覺,以前學長姐也是這樣對著我說這些往事,
而現在,我也能感受他們的感受了,
如果如果.....能一直爬山,一直跟好夥伴一起在山上,
但是對著人生說如果,是很沒用的、很笨的一件事。
因為實在有太多如果,是不可能如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