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一天,不睡到自然醒,哪對得起自己?

早上睡到被太陽曬醒,真是件很爽的事情,如果還有人端著熱茶拿著早餐,送進帳棚,那就更是極樂啊!聽說尼泊爾健行都來這一套,那我以後一定要去享受享受。好不容易大家都起床完畢,吃飽喝足,終於可以去遊白石池啦!

昨天晚上我一個人去取水時,池子被風吹的層層浪,不是很明亮的夜空,池子卻還是有水色盪漾,我蹲在突出的小小半島上,白石浪一卷卷的襲來,忽而風變强浪變大,我像是置身於水裏,只等著被浪席捲而走。白天的白石池,是波光潾潾的,陽光照在水紋上一圈一圈的亮白,坐在池邊的大石上,把腳放進池水中,柔軟的水草撫弄著疲累的雙腳,冰冷的池水鎮靜疼痛的傷口,只有大自然能讓我們疲累至極,卻又心甘情願的為他走下去。正當我們在池邊吃著柚子,社會隊伍到了,我們猜想著他們會少幾個人?居然,全員到齊!他們嘻嘻哈哈的在池邊照相、煮東西,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有任何緊張擔心或是檢討,只能說他們福大命大,畢竟他們人都平安,而且我們的學弟妹看到了這樣的對照組,應該也學到了正確的登山觀念,希望他們「永言配命,自求多福」。

今天行程輕鬆,我們出發的很晚,過了清澈的妹池後,爬上綿綿的綠草坡,回望白石池還可以看到牡丹岩,把自己的手收好,不敢去冒犯神聖的牡丹岩,我想以後我還會來的。上到北白石山已是中午了,熱死人了,趕快下萬里池吃午餐。

萬里池是沼澤地形,所以當我們要離開池子的這一邊到另外一邊上切時,就要開始步步驚魂了,短短的一段環池公路走來真是刺激,小心的打量下一步會不會下沉,我想我的登山鞋反正已經開口大笑了,沒差!濕了就濕了,結果,讓我全濕的反而不是這段路,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到了要上切的沙洲,我感覺有一股大自然的招喚,正招喚著我拿出衛生紙,找個好地方蹲下去,所以,我小心認真的找一個不會陷下去,大家又看不見我的地方,發現後方有一條路標,那應該是大便路吧!好死不死一走下去就陷到大腿,原來,這是一個小池子,只是因為上面舖滿落葉,又剛好有騙人的路標,還好我反應快,一坐下來用力翻了個後空翻,剛好倒在某個大背包上,聽說,我的樣子很好笑但是又很經典,大家都覺得我腰力真好,這就是繼我神池陷泥沼之後,再度發生的萬里池大便事件,總而言之,我跟沼澤有仇,除了棲蘭沼澤,那次掉下去的人是雅仁。

今天真是快樂天,走一下子就到屯鹿池了,為了不跟可怕社會隊擠,我們睡在妹池旁邊的營地,水是活水,營地也很避風,晚上,我只記得吃的好飽好飽,煮了燒仙草沒銷完,還有螞蟻上樹的鍋底好吃,睡覺的時候跟宇帆聊好多,聊家庭聊山社聊學業,好晚了,鹿影重重的屯鹿池,今晚月好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