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驚喜,美景,值得啊!


『於是有這麼一群人,背著滿滿的背包、
背著滿滿的風雨、滿滿的陽光、滿滿的希望?
邁向山水山水山水山』
--丹大札記



後來,我仔細回想才發現,這一天是最多美景的一天,
從足球場到綠池再到大鬼湖,這樣還不夠,還有遙拜石塔
的好展望,要怎麼說呢?這一天真是『夠了』!
藍湖的早晨,我覺得跟前幾天很不一樣,因為今天一出
帳棚可以看見天空,雖然沒有太陽,但是至少是明亮的
,打包的時候看得清楚,我覺得這樣的早晨很棒,
至少比在樹林裡舒服。
那足球場他到底有多大呢?腦子裡幻想的是世足賽的那種綠球場
,還有蠢能昨天狂奔十分鐘的樣子,那應該真的是超大的吧!
事實上,他也的確很大,但是沒有綠草如茵,但卻也不會讓人泥沼深陷
,畢竟他不是今天的重點,趕快向大鬼行去吧!
而偶然的撿到綠池是一個幸運,走著走著就出現了一片綠地,
心照不宣,他就是綠池了,也是一片柔軟的綠地,
當然,一定會有幾根應景的倒木,這好像是這區景色的必備配件
,但是我已經不想看到沒水的池子了,
我要大鬼湖,有很多水的大鬼湖。
下溪溝的時候,其實就可以隱約感覺前方,前方好像是一個很大的谷
,白茫茫的一大塊,不知道是水還是霧,隨著溪溝下降
,我們也好像在下沉,沉到了鬼湖密境。
初見大鬼,濃霧籠罩,我們摸不清他多大、他多深,
直到濃霧忽然散開,一陣驚嘆,這是多麼廣大的湖啊!
既廣又深,在深山中,瞥見這樣的地方,當然會畏懼,
會產生一種對大自然的敬意,稱為聖地,想當然爾,
連取他的水,都覺得是一種不敬,但是,不取水怎麼煮泡麵勒?
何況下午還要背著大鬼的水上遙拜山,這點小小的不敬,
大鬼一定能了解。要離開一個美麗而且讓人想紮營的地方,是很困難的
,尤其是每個人都揹了至少三升四升的水的時候,
不過,這個下午我發現背的重重的再陡上有一種快感,
連停下來休息都有一種很想繼續走的衝動,
我想這是一種腦力完全轉換成體力的智能退步,
跟踢完長長的林道會變笨蛋的道理很像。
遙拜山的石塔上,小小的站了十一個人,擁擠的連照
相取景都小危險,但是展望很好,讓中級山像百岳。
到了遙拜南鞍,猜不透領隊又玩了讓人猜不透的遊戲,
「情人節露宿訓練」!聽起來頗有種孤寂加上淒涼的悲慘
,還好他讓兩個人一組,不然就更悲涼了。
我跟雅仁搭了一個鑽石型的外帳,我覺得很炫,但是卻招來嘲笑。
晚餐時間采庭忽然哭著說他頭很痛,哭的讓大家都慌了
,本人被派去當小護士,每兩個小時起床一次,
確定采庭的狀況ok,好家在她晚上十一點多就好多了,
而我,也過了一個印象深刻的情人節。
在山上能夠互相照顧,寬心而言,也是一種人與人的風景
,那麼,今天真是看到了很多風景,
都讓人想銘記於心,一再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